| 北仑新闻网
100只土鸡“飞”入返乡员工后备箱
2023-01-16 10:19    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今年,公司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年货,其中还有只土鸡,我要带回内蒙古跟家人一起品尝北仑的特产。”1月13日下午,宁波润轴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何燕龙收到满满一后备箱的“返乡大礼包”,尤为开心。

  何燕龙口中的土鸡,是大碶街道杨岙村的竹林散养鸡。一天前,北仑区政协“同心向党·臻心汇”委员工作室委员、共同富裕先行官陈彩虹得知村里的特产土鸡滞销,又恰巧有企业在为购买特色年货发愁,便反馈到委员工作室,在工作室的牵头下,发起了“工农互促来共富”活动,倡议有需求的企业购买土鸡。

  作为宁波润轴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彩虹自然是第一个带头响应,她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杨岙村人,这活动既能帮助村里的农户拓宽销路,又能让企业员工品尝到北仑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一举两得。”

  “我们企业购买30只。”“我代表企业认购20只。”“我们企业36只。”……不一会儿,100只滞销的土鸡就被翁雪峰、陆如辉、卢锦伟等灵峰工业社区各企业负责人认购一空。

  “我非常喜欢北仑这座暖心城市。”在北仑工作10余年的宁波润姚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孙登科正准备回家过年,出发前收到企业这一别出心裁的“伴手礼”,他直言被暖到了,“明年回来好好干,继续为第二故乡做贡献。”

  据悉,这场工农互促活动,是去年9月区政协“臻心汇智·工农互促话共富”专题协商活动的落地,更是工农互促共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委员工作室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和农户牵线搭桥,为实现更高水平共同富裕聚智献策。”区政协“同心向党·臻心汇”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贺莹蕾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