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灯笼挂 年味起
新碶新春“气氛组”上线
2023-01-16 10:2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马维娜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马维娜 陈红)这几天,新碶街道的市民发现节日氛围扑面而来,道路两侧灯杆都悬挂着一盏盏火红的灯笼,“金兔迎春”景观小品栩栩如生,让原本单调的街头多了一份喜庆祥和的新年味儿。

  春节临近,新碶街道开展新春氛围营造工程,公园广场和主次干道花团锦簇、流光溢彩、喜气洋洋。该街道共在四明山路、岷山路、明州路、中河路等6条主干道两侧悬挂近2000只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春灯笼,在营造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宣传社会新风尚、红色正能量。

  在中心地段打造的沉浸式景观小品,则是围绕生肖兔的形象而展开,充满了剪纸、福字、元宝、中国结等传统文化气息,再搭配红色和黄色的色彩效果,烘托出一幅幅热闹欢快的年味景象。

  “兔年马上到了,咱们街道的春节氛围布置得很到位,街头巷尾焕然一新,很喜庆!”别致的景观布置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合影留念,来自红梅社区的王先生带着孩子在打卡点玩耍,并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与此同时,新碶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纷纷通过悬挂灯笼、张贴福字等方式喜迎新春佳节,电子屏还滚动播放着新春祝福。在春节元宵期间,各村社积极推出各类民俗文化活动。辞旧迎新、扫除掸尘,家园清洁行动热火朝天开展;翰墨飘香、红纸翻飞,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送往市民手中;歌声盈盈、舞姿卓越,丰富有趣的民俗文娱活动营造欢乐氛围。

  “好久没有参加这么热闹的文化活动了,很开心。”市民们拿着手写的福字和春联,兴奋地说,“灯笼挂起来、春联贴起来,这才是热热闹闹过新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