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全面冲刺
2023-01-16 10:19    通讯员 封芳 白金月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封芳 白金月 记者 戴金栋)1月12日,经过9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六横公路大桥一期梅山水道跨堤桥首座V墩浇筑完成。

  六横公路大桥项目作为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之一,是甬舟一体化的重要枢纽,将连接宁波舟山港梅山和六横两大核心港区。年关将至,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正在施工的梅山水道跨堤桥是一期工程至关重要的一环,为跨越梅山岛西大堤所设,桥梁宽33米,全长220米,V型实体墩左右分幅设计。首座V墩浇筑完成,为梅山水道跨堤桥0号块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成功实现2023年项目施工生产“开门红”。

  据了解,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项目施工区域内交通流密集,特别是冬季寒潮大风、浓雾天气频发,海上施工难度大。春节临近,施工现场火力全开,为保障项目生产施工安全,宁波海事部门紧盯安全不放松,强化重点时段施工水域巡查,对作业平台救生设备配备、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督促项目方严格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顺利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