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调研春节市场保供和商圈工作
2023-01-13 09:55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1月11日,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任锦群带队调研市场保供和商圈工作。

  “肉价怎么样?生意还好吗?……”北仑食品有限公司的肉类卖场内人头攒动,一早宰杀的新鲜猪肉摆上了台面,供市民挑选购买,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在北仑食品有限公司、北仑农批市场,任锦群与客商交流,详细了解粮油、肉、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备货供应情况,并向市场负责人询问了解当前货源组织、运输流通、仓库储备、市场供应、价格波动等情况。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协助市场做好调运、储备等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市场各类产品价格和安全的监测预警,确保“菜篮子”拎得又好又稳。

  目前,全区各保供企业已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蔬菜、水海产、肉类等各类产品可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随后,任锦群一行来到北仑银泰城、富邦世纪商业广场走访调研商圈工作。任锦群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和招商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对企业的发展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商圈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商圈提档升级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任锦群提出要利用好北仑区域优势,打好中东欧贸易及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优势牌,打造进口商品自提中心、自贸精品线等多样性创新性业态,举办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特色化产业布局,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加快生活性服务业和品质提升。他表示政企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共识,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期间,任锦群还对商圈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叮嘱商圈负责人,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安全之弦不可松,要压实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让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温馨的春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