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奏响港通天下时代强音
2023北仑新春交响音乐会举办
2023-01-13 09:55    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汤丽莲 郑琳

blxqsk0113001_004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汤丽莲 郑琳)昨晚7时,“港通天下”2023北仑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宁波影秀大剧院奏响。音乐会以“港通天下”为主题,在2023新年伊始,奏响了对宁波这座千年港城的美好祈愿。

  上半场,交响套曲《港通天下》试演,作品由北仑区人民政府和宁波交响乐团联合出品,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徐之彤作曲,宁波作家凌晓军作词,创作历时一年多,数易其稿。指挥俞潞和宁波交响乐团演绎了《先民农耕竞渡忙》《九衢三市通三江》《秀水泱泱百业兴》《蛟腾凤起显其能》《和衷共济向海洋》五个乐章。作品勾连着七千年来宁波城市发展进程,探索洋洋东方大港的文明之源,展现宁波人劈波斩浪、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演出的下半场是交响曲《乐享五洲》。《蝙蝠序曲》《波罗乃兹舞曲》《狩猎波尔卡》《饮酒歌》《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波罗维茨舞曲》先后奏响,东西交融、中外和鸣,在时而优美、时而磅礴、时而深沉的交响乐声中,让在场乐迷如痴如醉、一饱耳福。

  据悉,今年4月,宁波交响乐团将携交响套曲《港通天下》,赴国家大剧院正式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北仑区文化馆承办,宁波交响乐团演出。既是北仑春节系列文旅活动之一,也是宁波交响乐团新春系列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