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23次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3-01-12 21:22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1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第23次主任办公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仑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县(市、区)—交通数字化方向北仑区创建方案》,审议了《北仑区(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

IMG_8513.JPG

  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生动体现。全区要锚定“两个先行”,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创新引领、市场驱动,数字赋能、智理智治,政府主导、全民共建,确保产废源头减量、资源高效利用、废物安全处置、智管精细到位、机制科学长效,全面提升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北仑、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实支撑。

IMG_8544.JPG

  会议强调,交通数字化既是北仑交通强区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北仑交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途径,更是有效缓解港城交通矛盾的有效手段。全区要围绕“基础设施和载运装备数字化、行业治理数字化、运输服务数字化”三大重点,推动大数据、物联网、5G、云计算、北斗系统等新技术与北仑交通业务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一条具有北仑特色的交通数字化变革路径,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北仑经验、北仑方案。

  会议审议了《北仑区(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经济增长的快变量、未来经济的增长极,是推动未来社会变革的主引擎。全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部署,坚持以数智科技、智能制造、港城流量、数字城市、都市治理全方面激活数字经济发展活力,加快培育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战略支撑和创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