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多个工业社区暖心开启稳岗优工系列活动
2023-01-12 09:41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姚玲丹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姚玲丹)“今年终于可以回老家过年了,我去年前年春节都没有回家,拿到了政府发放的留甬补贴,今年听说年后回来能拿到返岗交通补助,那我到时候一定要去申请。”来自领克汽车梅山工厂的一线员工小刘说。

  1月5日,北仑区(开发区)发布稳岗优工促生产16条举措,支持企业抢生产先机、持续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强化企业要素保障、开展暖心留员工活动等,确保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自通知发布以来,北仑区多个工业社区即刻行动,将一项项举措细细落实到企业,并开展一系列过年暖心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人在北仑暖在北仑。

  大港工业社区是全国首个不设居委会的纯工业社区,社区内共有600余家企业,10万余名员工,其中6万多名为外来务工人员。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春节回不回老家、何时回老家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

  为更好地丰富园区企业职工的春节生活,提高外地职工的归属感,大港工业社区每年都会推出多项贴心服务,今年也不例外。1月8日,“我与宁波这座城”新春研学活动在大港工业社区暖心开启,6名园区留仑职工子女与6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一起感受宁波的“幸福年味”。下一步,“迎新春·向未来”2023大展宏“兔”全家福拍摄活动将为20个职工家庭留下全家福的幸福瞬间。

  在领克汽车梅山工厂,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和企业一起推出“暖心送站返乡班车”、“兔年饺饺者、“大年三十年夜饭”、“我在梅山过大年”手机摄影大赛、“闹元宵,嗨游园”等八项暖心活动,让每一个留企外地员工过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新春佳节。

  小门工业社区是今年新成立的工业社区,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稳岗优工政策号召,推出了“‘集’万千祝福,‘融’万家灯火”庆新春活动,邀请集卡司机、融合性社会组织成员及其子女体验制作虾蜡年糕、共尝宁波汤圆、齐聚年夜饭,营造“第二故乡”的浓浓年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