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450份“返乡伴手礼”温暖职工回家路
2023-01-12 09:41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贺莹蕾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贺莹蕾)“回家之前还能收到‘返乡伴手礼’,太暖心了。”“这个爱心防疫包里竟然还有抗原试剂!”……1月10日上午,在北仑区政协“同心向党·臻心汇”委员工作室门口,450份爱心防疫包被大碶高档模具及汽配产业园区78家企业的返乡职工陆续领完。

  一周前,工作室根据社区的问卷调查了解到园区部分返乡职工有防疫物资的需求,尤其是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的职工特别焦虑:小县城里抗原试剂买不到;口罩虽然到处都有,但老人自己买来的口罩薄得起不到防护作用;想去医院配点预防中药,奈何人太多不敢去;最好能给老人备一些退烧药在家里,回来工作才能放心……工作室闻声而动、迅速反应。牵头委员贺莹蕾当即联系工作室委员们,各位委员发挥资源优势,加入爱心防疫包接力,两天内集齐8000个口罩和2400支抗原试剂。同时,该项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随着党建联建资源的持续注入,短短几天时间,450份爱心防疫包变得“满满当当”。

  据悉,疫情三年,园区里很多来自外地的员工为了“大家”和“大局”,选择留甬过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春节,员工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踏上久违的归途、回老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回家路上,有爱相伴,年后回北仑再撸起袖子加油干!”勋辉企业一线压铸工人娄洋淼收到暖心“返乡伴手礼”后开心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