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迎新春 写春联 送温暖
“客堂间”里年味儿别样浓
2023-01-12 09:41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何嘉莉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何嘉莉)辞旧迎新,瑞兔送福。1月10日下午,新碶街道向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加油站在花郡小区“客堂间”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温暖”——“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客堂间”里一片喜气洋洋,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驻足参加。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带领着学生们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为居民们书写出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把“年味”送给小区居民。“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不负时代 不负年华”,“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风发建新功”……党员业余书法爱好者们将一副副积极向上的春联,特别融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抒发着对祖国人民的深切祝福。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有的围在桌前排队等候,有的驻足欣赏着墨迹未干的春联……“这字写得可真漂亮啊,手写的春联让今年的年味更加浓了!”居民王大爷手里拿着刚领到的春联喜上眉梢。

  值得一提的是,“客堂间”里,社区还专门为小区居民骨干、高龄老人、党员代表准备了新春暖心礼包。红红火火的春联、礼包饱含着祝福,也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此次活动,共书写了100多副春联和福字。接下来,社区会同步将这些精心准备的“新春礼物”送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社区也将继续聚焦弱势群体,把为民办实事做细做实,努力打造一个为民服务有速度也有温度的“客堂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