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宣讲团获评全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
2023-01-09 10:2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日前,省委宣传部发文通报表扬2022年度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北仑区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宣讲团获评2022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据悉,全省共有30个单位,宁波仅2家单位获此殊荣。

  2022年,在上级相关部门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指导支持下,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宣讲团充分发挥理论宣传阵地作用,紧紧围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使命任务,不断创新观念理念、方法手段和平台载体,先后组织50余名来自13个民族的宣讲骨干,奔赴浙江嘉兴、绍兴柯桥、宁波慈溪,以及新疆伊犁、阿克苏、库车、和田、喀什等地,累计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61场次,辐射人数达1.1万余人次。

  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心走深走实,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成立于2014年的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宣讲团,结合自身研学实际,坚持以现场宣教、案例分析、实践体验、榜样引领为主要模式,把宣讲课堂搬到各族同胞的农家院坝、田间地头、村社广场等基层一线小场景,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乡土故事、文化文艺等。通过各族青年共同参与情景党史、文艺宣讲等方式,分别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凝心聚力,汇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伟力”等方面,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引导各族同胞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共促繁荣发展的模范,深受各族同胞欢迎。

  截至目前,米娜工作室“幸福石榴籽”宣讲团已连续9年组织462名宣讲团员利用返乡机会,先后赴浙江绍兴、嘉兴桐乡、甘肃兰州、宁夏银川及新疆喀什、和田等5个自治州、7个地区49个县,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91场次,辐射人数超8万余人次,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