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仑市政协委员话“两会”
开启宁波高质量发展崭新一页
2023-01-09 10:2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1月7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虽然结束,但委员们依然情绪高涨、意犹未尽,他们将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为宁波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委员们一致认为,宁波过去的成绩令人振奋,未来的道路一片光明。他们将把此次“两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开启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会议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内容精练、重点突出、思路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许红琴委员始终满怀热忱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书写履职为民的“委员答卷”。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她建议,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政府职能部门下沉事务的经费、人员等保障机制,增强乡镇(街道)综合执法行政能力,既明确责任边界、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又保持工作合力。

  市“两会”提出要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吸引了童红霞委员的关注。在她看来,二胎政策的放开、各地的人才引进,加上近两年规范民办学校办学等政策的叠加效应,带来就读人口的“井喷式增长”。她建议,在规划城乡空间布局、新空间开发时,确保教育资源优先配置,规划保障学校的建设用地和建设资金,真正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

  “高端装备是宁波重点发展的‘246’优势产业,是提升全市制造业科技水平、制造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坚实支撑。”周瑾委员将关注点聚焦在争取设立高端装备产业专利快速预审通道上,希望有关部门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争取在我市设立高端装备产业专利申请、专利确权快速预审通道,同时创建快速“确权、维权”双通道,为企业抢占先机、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