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运首日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一片繁忙
2023-01-09 10:22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庭轩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庭轩)2023年春运1月7日拉开帷幕,当天中午12时45分,超大型油轮“阿波罗”在北仑海事处执法艇护航下抵达北仑算山码头1#泊位,载运的25.6万吨原油将在这里完成卸货。

  “针对今年春运呈现的货运需求大幅增加,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多的特点,我们对今年的春运保障方案也作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北仑海事处监管科主任梁帅向记者介绍,“除了常规的加强港区巡航检查之外,我们进一步和北仑电厂加强了联系协作,实时掌握电煤库存的变化,全力保障居民冬季用电。同时对辖区的安全隐患开展清单式的排查整治,发现一条解决一条。对于一些重点的物资,如原油,化工原料,我们开辟了审批、查验的‘绿色通道’,保障相关船舶的顺畅通行。”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已有6艘次船舶靠泊北仑电厂,共卸载电煤32.2万吨。根据码头船期安排,1月份预计将接收14艘次电煤船舶进港,卸煤74万吨。除电煤船舶外,在北二集司、北三集司码头,“志明”、“长久”等载重量十万吨级的大型国际集装箱船舶也在陆续靠泊,码头货运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