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怀揣民意赴盛会 肩负使命谱新篇
在仑市人大代表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2023-01-06 09:00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林思谕)正是寒冬料峭,却有春光浮现。本周,宁波正式迎来“两会时间”。1月5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37名代表,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满怀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1月5日上午十点,在驻点报到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代表证、登记表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迎候代表们的到来。领取材料、签字确认、佩戴代表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有序办理报到手续,整个流程快捷高效,现场气氛热烈。完成报到后,代表们迅速进入会议状态,认真翻阅起会议材料,抓紧时间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建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本次大会意义重大。为了更好地在大会期间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代表们都提前做足了“功课”,他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等诸多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倾听社情民意,精心撰写建议,力争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带到大会上。

  “我是一名来自港口的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我始终牢记于心。”刘达代表一直很关注港区建设,此次大会他提交的是《关于推进港区联动和数字变革,打造智序港城重大应用的建议》。“北仑依港而兴,港口集卡车作业与城市生活空间交叠,对交通安全、生态环境等形成较大压力。”对此,刘达建议做好“智序港城”、“网络货运产业园”、“数字强港”三个平台的整体规划,协同推进,帮助解决多跨协同和数据共享问题,支撑数字强港建设 。“参加‘两会’既使命光荣,又责任在肩,要当好百姓‘代言人’,为北仑建设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作出更多贡献。”刘达说道。

  “近年来,宁波先后打造了若干文旅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亟需打造具有代表性的都市田园综合体,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休闲旅游需求。”俞海波代表说,今年她带来了关于推进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建议,希望政府考虑启动小浃江—丁家山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使之成为展示宁波乡村振兴工作和宁波城市形象的一张新名片。

  参会的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日里有着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角度。但在两会上,他们则担负起了同样的使命、同样的美好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法定职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宁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凝聚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