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师生“屏端”互动 线上辅导暖心
2023-01-06 09:00    通讯员 杨阳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 记者 郑侃轩)“这是我去烧烤时拍的,祝方老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前几天,顾国和中学初一年级数学教师方扬思在线上辅导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几张阳光明媚的风景照。

  原来,方老师近日身体抱恙,同学们听说后,纷纷通过线上作业功能,以各自的方式“花式安慰”方老师,给他送上“温暖”。701班的小潘同学,上传了好几张亲手拍的风景照;702班的小孙同学则用小叉子叉了一块猕猴桃,请妈妈给自己拍下照片,与老师“屏端”分享水果。照片里,小孙还附上了文字:“方老师,给你补充点维C,健康满格。”

  近日,我区中小学部分年级线下教学和考核评价工作有序结束,但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并未就此按下“暂停键”,各校克服各类困难,广大教师担当示范,开启“线上”工作模式。许多老师坚持每天到校为同学们在线答疑,也有不少老师在家中创造条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武胭脂是育英小学四年级3班的数学教师,为了让网课呈现更好的效果,她从其他老师处“取经”,在家中就地取材,用衣架和卷纸做了一个简易的手机支架进行课程直播,并一对一开展线上辅导和作业批改。同小区的业主听说此事后,立刻给武老师送去了手机支架,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本月初,2023年学考、选考将有序进行。高二、高三年级学生的迎考复习准备情况,也牵挂着家长、老师们的心。各高中学校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教学,帮助广大学子有序复习迎考。

  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的音乐老师在线上教授《认识打击乐器》时,引导同学们就地取材,研究家中物品发出的不同声音,并带着大家探索音乐与图形的关系。此外,学校心理室还为即将参加学考、选考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有效、科学的方法,帮助大家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提升学习效率。

  除中小学外,不少幼儿园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在郭巨幼儿园,老师们重启了“小风车空中直播电台”,她们化身“电台主播”,从实际生活出发,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融入新闻热点、科学百科、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绘本故事等丰富内容,通过线上直播、师幼互动、家园沟通等形式,在每周三、周五为孩子们带来温暖的陪伴。

  大榭实验幼儿园的“隔空传爱”线上活动同样精彩纷呈,老师们通过录制视频、文字推送、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小朋友、家长们推送游戏内容,帮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度过快乐、健康的居家生活。

  北仑区中心幼儿园的“空中阅之旅”也再次启动,老师们按照动静结合的原则,拍摄制作出各种游戏视频,供家长和萌娃们居家学习;梅山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录制了线上成长乐园活动视频,让爱围绕在孩子们的身边。

  北仑区实验幼儿园每日推送“空中亲子乐园”,老师们以云课堂的形式与孩子们教学互动,“绘本阅读”“思维游戏”“手工制作”“室内锻炼”“科学实验”“音乐分享”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