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汇聚成河 破浪前行
误会的背后是支援和鼓励
2023-01-06 09:00    通讯员 胡丝丽 记者 刘盈蓉

  本网讯(通讯员 胡丝丽 记者 刘盈蓉)“接班时38.7℃,经过8个小时,交班时38.8℃……”近日凌晨1点05分,结束一天的工作,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护士范凤娇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条朋友圈引来了不少好友的关心:“阳康”后,返岗没两天,范凤娇又复“阳”了?有好友还私信询问起她的情况。

  其实,这是一个暖心的误会。范凤娇并没有复“阳”,而朋友圈里说的体温异常的,是她正在照顾的一位老人。

  老人今年74岁,几天前,因感染新冠病毒,发烧咳嗽、咳痰伴胸闷,被家人送到医院。这段时间,老人一直处于发烧状态,体温在38℃至39℃间反复。

  老人的状态始终让内科的护士们记挂在心,大家交班时,都会特别说明老人的情况。12月29日范凤娇接班时,老人的体温是38.7℃;当晚用药后,降至38.3℃;但没多久,又升至39.8℃;范凤娇交班时,又降至38.8℃。老人的病情让她牵挂,范凤娇这才发了朋友圈。

  范凤娇不知道的是,她牵挂着老人,而她的亲朋好友也关心着她的身体。在发完朋友圈后,她先后收到了不少人的关心短讯。

  这段时间,由于住院患者增多,加上医护人员也相继病倒,使得该院内科一直处于人手紧张的状态。

  12月21日,范凤娇上班时突然感到嗓子不舒服,头痛得厉害,晚上开始出现了高烧。12月25日,刚刚恢复体能的她,得知科室的床位住满了病患,而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已忙得不可开交时,她便赶紧回到了医院上班。“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大家轮着也能多些休息的时间。”范凤娇说。

  回到岗位后,范凤娇和其他同事一样,一上班就是十几个小时。科室里50米长的走廊,一天要来回走几十趟,微信的步数早已破“万”。下班时脱下手套,手被汗水、消毒水泡得泛白,且皱皱巴巴。

  内科的医护人员们并非孤军奋战,来自其他科室的同事们先后赶来支援,综合病区的、妇产科的……大家汇聚成一条大河,破浪前行。而在生活中,也有来自亲朋的关心和鼓劲。“注意防护,不要‘重阳’。”“加油,你一定可以的!”“辛苦了!”……一句句平凡又朴实的话语,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

  “那股团结的力量,还有数不尽的加油和鼓劲,让我很感动。”12月30日上午,在回复好友信息、消除复“阳”误会后,范凤娇动情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