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一老一小”保驾护航
防疫礼包送到家
2023-01-06 09:00    通讯员 阮筱 林晨 记者 刘唯

  本网讯(通讯员 阮筱 林晨 记者 刘唯)“谢谢你们,我老伴发烧,孩子又在外地,正愁没药,这个防疫包真是‘及时雨’。”接过微网格员贺静凤递上的防疫礼包,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金茂悦小区的张奶奶再三道谢。

  连日来,为保证社区居民尤其是60周岁及以上人群平稳度过特殊时期,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内龙湖物业、万年物业、金茂悦物业,以及党员、微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将防疫礼包送上门,为辖内老人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服务。

  贺静凤耐心地向张奶奶说明了防疫包的构成。“这个药是发烧吃的,38.5度以上才能吃……”每种药,贺静凤都巨细无遗地作了解释。“老年人眼睛不好,孩子又不在身边,我们多嘱咐几句,他们就更有健康保障。”再三叮嘱完,贺静凤又用酒精仔细消毒了一遍,然后继续赶往下一户。

  据悉,明月湖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73位,在接收到街道发放的防疫物资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动微网格力量将物资进行分包、分类、配送、上门。4个小时、42户人家、168份药品,一群“红马甲”以最快速度将安全和健康送上门。

  社工胡宁平在听说家住龙湖·滟澜海岸小区的叶浩然小朋友家里缺少小孩子退烧药品和消毒用品后,整合社区共享药品数量,装好共享药品包,赶紧送往叶浩然家。“我还给小浩然装了点团购的梨,现在这个情况,吃梨对肺好!”胡宁平珍而重之地将物品挂在叶浩然家的门把上,仔细消毒后才放心离去。

  叶浩然是明月湖社区7个特殊儿童中的一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的健康也时刻牵动着社区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电联、对点帮扶、上门慰问等方式,全面关注特殊重点人群的需求,用微网格托起他们“稳稳的幸福”。

  “一直以来,‘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始终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下一步,我们会定期安排微网格员对他们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并继续搭建更多便民服务渠道,让他们身体更健康、心里更踏实,最大限度为‘一老一小’的身心安全保驾护航。”明月湖社区党总支书记贾迎春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