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直播送来心灵解压“及时雨”
2023-01-05 10:24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林晨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林晨)“我周围的人一个个都阳了,我一天比一天更害怕怎么办?”“网上都在说要备什么药,我什么都没准备怎么办?”为了缓解特殊时期居民的心理压力,目前,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师资培训师、国家高级心理教练师何传领为明月湖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心灵解压“及时雨”。本次直播一经预告,预约人数就高达300人,直播期间,观看人数高达1000多人。

  直播一开始,何传领就告诉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守卫者。他鼓励居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自己,关爱邻里,乐于奉献,从积极方面理解每一个人,肯定每一个人,调整心态,减少抱怨、焦虑等情绪带给自己的负面心理影响。直播过程中,何传领引用大量的案例,结合心理学原理,深入浅出地教给居民们特殊时期心理调适的“三个一”宝典,并给居民们提供了4条行为调节法。直播期间,居民纷纷刷起评论,“我最近总是很恐惧,每天担心我是不是阳了?”针对一些居民的热评,何传领用幽默的语言化解了居民的焦虑。直播最后,何传领还开展了线上一对一心理咨询。一小时的直播时间,何传领用丰富的学识,专业的素养缓解了居民的心理焦虑,为心田注入活力。

  家住龙湖的居民蒲恒荣观看完直播后表示,何老师牢牢抓住了特殊时期普通民众的心理特点,提供的调节方法也特别接地气,这场直播真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特殊时期出现的心理不适,让居民们为“心”解封,在特殊时期携手同行,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曙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