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仑市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2023-01-05 10:2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承载期盼,怀揣民声,肩负使命。昨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在仑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大会报到处,委员们有序签到、领取资料,秩序井然。记者了解到,为了开好这次会议,会前广大委员结合我市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展开充分调研,带来了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的提案,凝心聚力献良策,共谋发展新篇章。

  经济发展是两会中永恒的话题。陈曾菁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速宁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和《关于推动宁波有条件的企业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议》两项提案,张勤勇委员则带来了《抢抓RCEP机遇 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提案等。

  完善医疗保障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费淑娟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强婴幼儿安全健康保险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薄纪康委员则带来了《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若干问题的建议》提案,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起步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审议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各项报告,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献计献策、凝聚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