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焕新海晨园高颜值回归
2023-01-05 10:24    记者 毛飞英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整个公园的绿化更好了,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晨起锻炼”“新改造的游乐设施很不错,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元旦佳节,经过改造提升后的海晨园正式对外开放,市民休闲娱乐又添好去处。

  海晨园,位于明州路南侧,西临中河,总面积约12700平方米,绿地率65%,绿化覆盖率75%,曾是许多北仑人儿时的玩耍“圣地”,更是北仑最早的公园之一。由于其建成时间较早,在31年的风吹雨打下,公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难以满足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2022年8月,以响应北仑区政府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为契机,贯彻“城市旧改新建、有机更新”的要求,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对海晨园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公园的基础设施品质。

  “我们在园区打造了一条塑胶健身步道,加装了沿河护栏及景观护栏等基础设施,给老人和孩子们更好的安全防护。此外,对园区出入口设施和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实现软性与硬性设施同步提高。”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邱学丰说。

  据了解,海晨园的改造提升包括新建环形跑道、河滨护栏、排水管道、公园照明系统以及儿童活动区域等方面。改造提升后的海晨园,在标志性建筑北仑之光、浮雕饰面墙等建筑,以及景观亭、花廊架等园林建筑小品上,均焕发出新光彩。

  更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改造通过在凉亭顶部安装LED轮廓灯、河岸处安装LED洗墙灯以及LED庭院灯等工作,提质“照明景观”。后续北仑区市政部门将继续适时注入“智慧”信息平台,如智慧灯杆、LED电子显示屏等,以提升城市夜间形象,增强道路照明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