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分享美食 漫步谈天 拍照打卡
久违的烟火气逐渐回归
2023-01-04 09:01    记者 毛飞英 郑家齐

  本网记者 毛飞英 郑家齐

  道路车流逐渐增多,商铺门口排起长队,广场出现熙攘人群,城市呈现流光溢彩……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元旦期间,市民们出行、消费的热情稳步攀升,餐饮、服装、休闲娱乐等消费场景的客流也逐步回暖。

  在北仑银泰城、富邦广场等商圈,记者看到,大部分门店已恢复正常营业时间,甚至摆出了元旦福利的活动招牌。店铺内,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清理货架、摆放商品,并为前来选购的客户做详细介绍。

  买新衣、穿新衣是许多北仑市民的迎新习惯之一。正在挑选女装的尹小姐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她居家了很长一段时间,新衣、年货均未备好。“每天在家吃吃睡睡,既压抑又不健康。今天刚好可以出门走走、买点年货,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市民尹忍说。

  “前一段时间,没阳过的不敢随意出门,阳着的躺在家里休养,店铺里几乎没什么人。”服装店售货员何红说,“这几天元旦放假,商场里的人流量相对来说比之前好了不少,包括我们店铺的客流也跟着好了起来。”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和商场一同完成客流“渡劫”的,还有多个街道。

  络绎不绝的小摊吆喝声,此起彼伏的手机支付声……在新碶街道的明州路上,不仅有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也有三五好友出街采买的画面。许多店家不禁感慨道,“虽然没有疫情前那么热闹,但比往年已然好上不少,可以准备大干一场了。”

  分享美食、漫步谈天、拍照打卡,市民们逐渐走出了最初的惴惴不安,逛吃模式再度开启。随着北仑“年味”渐浓,万家烟火也已踏上归途,加速释放出北仑城市的活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