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海域举行水工项目船舶火灾暨船舶碰撞漏油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3-01-04 09:01    通讯员 白金月

  本网讯(通讯员 白金月)“梅山海事,我是中交海建xx轮船长,今天下午1405时我船在施工时应急发电机旁起火,经纬度:北纬29度48.505分,东经122度2.551分,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正在进行灭火。”

  “海事收到!请先组织灭火及人员自救,我部将派海巡艇协助营救,有什么情况及时报告。”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由中交上海航道局主办,梅山海事处、宁波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海港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的水工项目船舶火灾暨船舶碰撞漏油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梅山海域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工程船“中交海建xx”在施工时应急发电机旁着火,在灭火行动结束后被另外一艘锚艇“海工xx”碰撞并造成溢油,导致海面污染。梅山海事处接到报案后,立即指挥船舶开展灭火及人员自救。所有船员立即按船舶应变部署表要求携带相关器材到达集合地点并有序开展灭火操作,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海事部门出动海巡艇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指挥救援船到浮油现场布设围油栏,船员用吸油毡清理甲板及海面上的污油,通过各部门密切配合,成功防止油污进一步扩散污染。

  海事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梅山水工项目施工单位防污染应急设施使用效果和救火救灾、自防自救的实战能力。海事部门同时提醒,正值岁末寒潮天气频发,各海上施工单位应加强防范,提高参建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作业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