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横河工业社区
设置隔离房间 租户共享药品
2022-12-26 09:06    张汀 刘盈蓉

  本刊讯(通讯员 张汀 记者 刘盈蓉)“社区送来的防疫物资已经收到了,谢谢挂心!”近日,位于大碶街道甬江南路72号的捷甬公寓管理人员陈仁林向社区表达了感谢。陈仁林是横河工业社区辖区租赁式公寓的管理人员之一。同样的,辖区内其他30个公寓管理人员也陆续收到了社区小分队送出的暖心防疫包。

  “作为最直接的管理者,公寓管理人员与居家隔离对象的接触是不可避免的。不同于企业宿舍,租赁式公寓普遍存在管理力量薄弱和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这也是本次社区发起暖心防疫包派送活动的原因。”据横河工业社区负责人介绍,辖区30个公寓楼内有常住人口8000多人,平均每个公寓有超过260个租客,但管理人员普遍仅有2到4位。

  “布洛芬缓释胶囊挂你房间门把手上了,记得拿”“我可以匀2粒退烧药,优先给公寓里面的老人或者孩子”“体温计已经收到了”……这几天,公寓的租客群都被这类应急药品互助信息刷屏,公寓管理人员陈云峰说:“现在人手确实不足,难以兼顾到大家。好在越是困难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这几天,租客们开始自发利用微信群发布需求、传送药物、互帮互助,这也为我们减轻了管理压力。”

  值得称道的是,捷甬公寓将未出租的10余个房间进行整合,专供阳性感染者自愿隔离,与家人分开居住的同时,可以避免相互传染;某公寓管理人员在群内共享抗原检测试剂盒购买渠道,提供代购服务;社区邀请各公寓加入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行动……为了将有限的力量和资源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各公寓纷纷开启了“抱团抗疫”的模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广大租客提供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