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药享联盟”暖心上线护邻里
2022-12-26 09:04    郑侃轩 傅方瑛 支倩君


  本刊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傅方瑛 支倩君)“邻居们,我已经确诊第三天了,但还是高烧不退,哪里能买到退烧药?”“听说社区附近药店推出了紧急药物免费共享服务,还能无接触拿取配送,我帮你联系下老板问问。”这两日,诸如此类的对话常常会在霞浦街道新浦社区各个网格群内出现。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退烧药品及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部分居民陷入了“买药难,无药慌”的处境。为满足群众紧急用药需求,强化药店资源信息共建共享,便利群众科学购药取药,霞浦街道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辖区多家药店开展“药享联盟”倡议活动,努力缓解居民防疫药品紧缺难买的现状。

  “除了组建‘药享联盟’,我们还制作了一份本地‘15分钟生活圈’手绘地图,方便辖区居民了解提供共享服务的药店地址。”据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介绍,参与“药享联盟”的每一家药店都会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药品共享及便利购药指导服务。

  截至当前,“15分钟生活圈”内已有5家药店签署了“药享联盟”倡议书。“我们几家药店在霞浦街上开了很多年,这几天看着不少居民买不到药,我们也很着急,社区的倡议也正是我们想要做的。”作为首先加入“药享联盟”的成员,友谊大药房的老板十分支持社区的活动,他说:“我们几家药店会继续联系各个进货渠道,相关退烧类药品资源我们会优先给缺少药物的确诊患者。”

  此外,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新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联合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成立“人亚先锋”健康守护小分队,协助开展防疫物资配送、跑腿代购等服务,切实保障15分钟便民生活圈内,居民们都能安心便利地购药用药。

  “辖区药店的合力支持,健康守护团志愿者的热心参与,不仅有效缓解了当前疫情下居民买药难题,也进一步疏通了服务保障居民生活的‘最后一米’。”谢芳芳说,社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区域党建联建,推动社区资源整合,以暖心、贴心、安心的服务让居民感到舒心、放心、顺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