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热心居民分享余药 暖邻服务队互助配送
让有限药品发挥最大作用
2022-12-26 09:04    徐桂凤 邵旭姣 陈红

  本刊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邵旭姣 陈红)“谢谢你们,这盒药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近日,家住新碶街道凌霄社区世茂一期的王女士在给社区网格员发去一条需要儿童退烧药的需求后,仅半个小时,社区暖邻服务队的郑如杰就将一盒小儿发烧用药放在了她的家门口。“我是小区的居民,也是我们楼栋的微网格长,邻居间相互帮助都是应该的。”郑如杰说。

  类似世茂一期这样“居民分享余药——社区统筹派单——暖邻服务配送”的模式,这几天一直在凌霄社区持续不断地开展着。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居民就医、购药等需求持续增加。为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健康需求,缓解短期购药困难问题,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起“余药共享,互助暖冬”的倡议,倡导每个家庭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急需药品,不盲目囤药;鼓励大家在满足自身以及家人的药品需求前提下,通过社区、余药分享群等方式将多余的防疫药品分享给急需的辖区居民,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其最大的作用。

  “倡议发出半小时后,余药分享群里已经有12位居民分享了布洛芬、蒲地蓝口服液、连花清瘟等十余种药品。”凌霄社区党委书记陈雪波说,“很多居民看到社区的倡议后,主动捐献自家多余药物,我们社区根据辖区居民需要,统筹安排暖邻服务队将药送到需要者的手里。”

  据陈雪波介绍,为了强化社区前哨阵地作用,聚合配强社区服务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居民群众,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成立小分队,整合社区各方力量,组建了10支暖邻服务队进行暖心配送服务。“目前我们辖区的暖邻服务队已经吸纳了108名成员,包括在职党员、微网格长、热心居民等,接下去他们除了暖心配送外,还会针对群众的问题诉求进行分类办理,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