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依托“大综合一体化”
重拳出击遏制私自占地行为
2022-12-26 09:03    黄媛 顾焯惟 王曾贤

本刊讯(通讯员 黄媛 顾焯惟 记者 王曾贤)“你占用的是镇东已征收土地,现要求你立即整改,尽快恢复土地原貌,请予以配合,谢谢!”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霞浦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临港一路时,发现位于该路东侧五百米处有人圈占已征收的土地,并在土地上养殖家禽家畜。现场臭气熏天,满地脏水和粪便,当事人则在附近搭建木质结构大棚进行居住,随处可见白色垃圾及丢弃的生活用品。执法队员立即拍照取证,限期要求当事人尽快拆除占用土地上的大棚,移走铁笼及集装箱,并耐心地向当事人讲明相关法律政策,劝诫其即刻停止对土地的侵害行为。当事人当场表示愿意配合拆除。

事后,执法队员多次巡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未按期、按要求整改。近日上午,霞浦中队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组织施工人员运用大型机械设备,对该处非法占地违建进行了拆除,同时对周边堆积的杂物、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在此次拆除行动中,执法队员们紧盯拆除现场,灵活配合相关人员及机械设备开展工作,确保拆除任务安稳顺利完成。目前,该地块及周边环境已恢复。

“没想到案件处理如此顺利。”执法队员说,“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前,行政执法中队也遇到过类似的案例,但由于牵涉部门多,一些当事人会有侥幸心理。这次我们在处理过程中依托‘一支队伍管执法’,再加上各部门的鼎力相助,处理速度就快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