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95后小伙化身“药骑士” 在跑腿中感受齐心协力
2022-12-26 09:03    刘盈蓉 郑家齐 胡月圆

本刊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胡月圆)“林女士,您的药给您挂在门把手上了,请及时取。”这已经是大碶街道的居民小俞当天配送的第3单药物。

96年的小俞是一名摩托车爱好者,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宁波各地发布的号召市民加入送外卖行列的倡议后,第一时间选择了在平台注册成为一名美团骑手。“我觉得这份‘工作’非常有意义,可以在我空余时间出一份力。”小俞说。于是,一辆摩托车、一顶头盔,再加上一些保暖措施,12月20日起,小俞正式上岗了。前3天,他一共接了40多单。

“我一般会优先选择有用药需求的单子进行接单,另外,一些长时间没人接的单子,我也会去接来进行配送。”小俞表示,这个阶段很多居民配药需求大,送药的运力是最缺的,“吃的东西可以等一等,但买药的基本都是刚需的急单,等不了。”小俞介绍,刚开始跑单的时候,因为对路线不熟悉,自己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一般一次只接两单,但是现在,他已经逐渐“上手”了。“有时候在路上碰到其他骑手,大家还会互相打气加油,这让我觉得挺温暖的。”小俞说。

小俞对第一单的印象最为深刻,当时,那位客户一家都确诊了,小朋友发烧急需用药。“我一边取药一边接到了客户的来电,客户叮嘱我不要送上楼。我一点不敢耽搁,拿了药就往目的地赶。那个小区比较偏僻,找了半天才找到楼道和门牌号。”后来小俞查看平台,发现这位客户还给他发来了打赏和留言:“感谢您的配送,祝您身体健康。”简短几个字,却让这个一米八的小伙有点绷不住了,“其实当时挺害怕的,也怕自己送完这单就‘阳’了,但想到他们生病了不方便,我还是给他们送到了家门口。”小俞说,看到这个留言,他既有感动也有辛酸,还有一种被需要的责任感。

这几天,小俞还准备发动他“摩托车小队”的朋友们一起加入骑手队伍,“与其在家里时刻担惊受怕,不时‘幻阳’,不如走出家门,在配送工作中感受全社会在这个特殊时期的齐心协力。”小俞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