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2-12-23 17:00    记者 顾奕男 李迎春 林思谕

12月23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方飞龙参加。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两个先行”引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建设 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的决定》,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进“两个先行”、建设“六个之都”,凝心聚力、实干争先,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崭新局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仑力量、展现北仑担当。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领悟必须要在常学常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政治坐标,坚决在捍卫“两个确立”中永葆“忠诚之心”;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精神坐标,坚决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中铸牢“信仰之魂”;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时代坐标,坚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扛起“示范之责”;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战略坐标,坚决在强国复兴伟大征程中干出“争先之绩”;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定力坐标,坚决在自我革命的清醒中走好“赶考之路”;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奋进坐标,坚决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中汇聚“斗争之力”。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以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区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对标省委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八个高地”和市委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要求。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政区融合一周年为新起点,共同找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目标路径和支撑性举措,未来五年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联动,紧扣“六促六优”,努力在省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要深化铸魂溯源,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争先示范;深化产业升级,在构建多元现代产业体系上争先示范;深化改革创新,在数字化变革系统性创新上争先示范;深化开放先行,在高水平建设双循环枢纽上争先示范;深化空间重构,在塑造滨海特质宜居港城上争先示范;深化全龄友好,在共享全周期高品质生活上争先示范;深化智慧善治,在构建全领域新安全格局上争先示范;深化固本强基,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建强上争先示范。

全会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唯实惟先、奋发奋进、善作善成,以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生动实践,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精彩华章。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区政协秘书长、区人武部部长,不是区委委员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不是区纪委委员的街道纪工委书记,北仑区、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属驻仑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代表、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退职未退休的区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一审 郭梓谦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