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批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投用
2022-12-23 10:10    通讯员 牟露雅 记者 刘盈蓉

  本网讯(通讯员 牟露雅 记者 刘盈蓉)近日,北仑区首期采购的22台免费自助避孕药具发放机,在各社区卫生室网点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本批免费自助避孕药具发放机采取全触摸屏设计、功能齐全、操作简单、保密性强,“全天候”24小时提供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避孕药具发放中的尴尬状况,也免去了以往领取的登记手续。群众在使用时,可直接手机扫码或者刷二代身份证即可获得印有“国家免费”字样的避孕药具,凡符合年龄18至60周岁的居民,每人每月可免费领取一次一盒,也可以一次性领用一季度量3盒。据统计,目前北仑区共有40台免费自助避孕药具发放机,分别安装在各大医院、大学及企业等场所。

  据了解,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的投入使用,是创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发放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推进北仑区生殖健康服务需求的均等化,预防意外妊娠和性传播疾病均具有重要意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