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邻里守望 暖心互助
村社发出倡议书 网格群温暖如春
2022-12-23 10:10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王丹怡 林晨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王丹怡 林晨)“我备了一些N95口罩,到时候我可以匀10个过来!”春晓街道昆亭村综合支部的党员群里,青年党员刘凡琦发出了一条共享信息。

  12月20日晚上,昆亭村综合支部书记王丹怡在党员网格群里发起倡议,号召党员群众“邻里互助”,尤其要关注村里的高龄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群、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同时倡导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相信科学,保持良好的心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谁有抗原检测试剂盒,急需!”一位孩子刚出生两个月的哺乳期妈妈在网格群里求助,“我昨天跟阳性病例接触了,担心哺乳会影响孩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网格群里发出求助信息。”村社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并带着计生协管员上门为她提供了自己囤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并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昆亭村党群服务中心发出“温暖互助 共同抗疫”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建立“红旋风+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引导各村社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自助互助,越来越多的热心村民挺身而出,分享手头的药品,帮忙运送物资,主动为有困难的邻居提供帮助……邻里守望互助的温情让这个冬天变得暖暖的。

  为解身边人的燃眉之急,一场“我‘药’帮你”的爱心接力在春晓街道的各个网格群里展开,许多党员群众纷纷加入,通过药物和抗疫物资的“共享”,为身边人解决燃眉之急。

  共度时艰,爱在身边。12月21日下午,一封带着期盼、关切、问候的倡议书在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党群先锋队群里传播开来。这封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利用微网格优势,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邻里守望 暖心互助”的志愿服务行动。

  “这份倡议书下面还有三山卫生院的电话,最近好多居民在网格群里问,有了这封倡议书,居民们就医就方便多啦!”龙湖网格微网格长刘敏及时将倡议书转发至他所管理的微网格群中。这些天来,他不厌其烦地将网格群内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整理成册,汇总给社区。在明月湖社区,像刘敏这样的微网格长,一共有26位。26个微网格长,人人都有一本“经”:居民缺少退烧药、万年乐享城87幢有老人需要高血压药,但不方便去医院……这一个个问题,像千丝万缕的线,而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出的倡议书,正是一个大针头,将这些线织成密密麻麻的网格,兜住了居民的生命健康。

  针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群体,社区工作人员除了线上传递速度,线下还持续补充精度,线上线下齐发力,这封倡议书和关怀精准送到每家每户。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关爱“一老一小”,通过“问需+纾困+关爱”等系列行动,将暖心服务渗透到各项工作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