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推动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
北仑区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启动
2022-12-23 10:10    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孟娜 陈红 袁琛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孟娜 陈红 袁琛)推动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发展。12月20日,由北仑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主办、新碶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北仑区第四个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系列活动在米兰社区直播间拉开序幕。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主会场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自2014年起,我们就在全区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家喻户晓。特别是2019年10月1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广大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越来越高,源头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并逐步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在直播中介绍了该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

  高质量开展垃圾分类,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每个小区情况都不一样,居民的诉求也不尽相同,撤桶并点工作的推进并不顺利,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虞雪峰穿梭在‘小区楼道’间,一家一家地‘拜访’……”当天的直播活动中,“快乐启航”诗歌队队员们以诗朗诵和演讲的形式,讲述了虞雪峰、陈学英、包牡丹、傅守军等优秀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的故事。“真不容易!今后我不仅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要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减少他们的工作量。”看完直播,年轻党员小王说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循环集市,集市中设置了旧物置换、变废为宝、“疫”起有方、益心义卖等摊位进行直播互动,进一步引导居民物尽其用,循环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垃圾分类公益基金也在此次直播活动中同步开启募集,新碶街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新碶工业总公司、新碶房地产开发实业公司、新碶街道农业综合服务公司等爱心单位及个人纷纷扫码捐款,助力新碶街道垃圾分类公益事业有序推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