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向北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反馈巡察情况
潘银浩魏祖民王恩胜祝展红出席
2022-12-22 21:02    记者 徐桂凤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成百舸 林思谕)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22日下午,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向北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魏祖民,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恩胜,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祝展红,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坚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日前,市委第二提级巡察组对北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12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有关情况汇报,其中包括了提级巡察北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的情况。10月9日、10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委提级巡察有关情况汇报。

  魏祖民指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是党的政治机关,是推进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落地落实的领导机关,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

  魏祖民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推进纪检监察事业、组织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推动纪检监察事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抓到底的勇气动真碰硬。要入脑入心、系统治理、建章立制抓整改,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负责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努力交出巡察整改高分答卷;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一改到底的韧劲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责,坚持以上带下履责,强化监督检查促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动力。

  潘银浩表示,提级巡察组通过一个多月的巡察,精准、客观、深刻地指出了一些突出、典型问题,为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水平,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就做好巡察整改,潘银浩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巡察部署上来。

  二是落实整改要快。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研究剖析,既要以上率下,主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压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又要动态管理,细化问题整改举措,建立巡察整改四张清单,限时整改、挂牌销号,确保巡察问题早整改、巡察成果早落地。

  三是长效治理要严。要拿出直面问题、攻坚破难的勇气,健全完善一批治根本、破难题的制度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成果运用转化,推动纪检监察事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港城示范区提供更坚强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