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消防发放全市首创“车门”提示贴
2022-12-22 09:55    记者 仇维杰 通讯员 单开远 赵敏翘 林肃方

  本网讯(记者 仇维杰 通讯员 单开远 赵敏翘 林肃方)“这个贴纸不错,能够在我开车门的时候提醒自己小心一点!”说话的正是集卡车司机王师傅,他手里拿着的是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制作的“车门”提示贴。

  为提高辖区集卡车司机行车和“开门”时的安全意识,同时增强在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技能,12月19日上午,北仑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来到集卡车集中的停车场、休息驿站等地,向集卡车司机分发提示贴和实用的消防安全手册,提醒他们开车门时注意后方来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同时结合当前冬季气候干燥的特点,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实用的防火技巧、查找隐患的方法以及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务必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此次送出的提示贴是全市首创,贴纸上由消防救援徽和“下车请注意后方来车”字样组成,采用透明底色和明亮的黄色字体,可张贴在任意车辆的车门上,显眼的颜色对开门人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提示贴800余张,消防安全手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消防相关的问题350余个,此次“送贴”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有效减少“开门”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集卡车司机在足不出“车”的情况下,学习到“新鲜”、实用的消防知识和处置火情的技能,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设计出更多颜色丰富、功能实用的系列提示贴,并且联合九九路集卡车消防工作站、北仑区集卡车协会、各街道基层消防宣传员等团体,将“车门”提示贴在全区甚至全市范围内进行普及和张贴,向辖区企业单位、群众进行分发,同时开展更多、更实用的消防宣传服务活动,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