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锋领网格发力 甬上红领助力
1337个微网格将暖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2022-12-22 09:55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金添盛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金添盛)“贺阿姨,在吗?身体还好吗?打你电话没接,就上门来看看……”12月20日一大早,新碶街道紫荆社区微网格员邱艳敲响了高龄独居老人贺阿姨的家门,听到90岁的贺阿姨答复目前一切安好,邱艳才放心。

  紫荆社区作为老年人集中的老旧社区,65%以上都是80岁的高龄老人。社区积极发动微网格最小作战单位的优势,以“敲门行动”确保老人们顺利渡过新冠疫情流行期。

  同一时间,芙蓉社区网格员陈松仪把硝苯地平控释片、糖尿病注射试剂等处方类药物挨家挨户送到老人家中,贴心的他还特意用大号的字在盒子上再次标注服用方式。“你看我们这些党员志愿者多好呀,我要配药,和网格长一说,第二天就送到了,减少了我们去医院的感染风险。”独居老人薛阿姨不停地感谢。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新碶街道积极发挥1337个微网格力量,对高龄独居老人、产孕妇等重点人群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关怀和陪伴,并组建起42支党员应急服务队,开展送药、买菜、送饭等个性服务,将暖心服务配送到万户。

  在红领之家,“甬上红领”党员服务社会应用平台的后台数据不断更新。负责人陈军浩十分开心地说:“数字化下,暖心服务的‘配送到户’效果斐然。”他介绍,5分钟前高塘社区微网格发布“求助布洛芬购买渠道”的信息,立马被志愿者周运航“抢单”了。“他作为药店经营者有50多盒可以免费提供,我们立马配送过去。现在他还在8家平安百姓药店开展免费送药的活动,我们平台快速将这条信息推送给有相关需求的网格。”村社网格发布“求助信息”,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和推送,党员、志愿者“抢单”,“甬上红领”作为党员服务社会的数字平台,实现了“所需”和“配送”的高效对接。

  截至当天中午12时,“甬上红领”已解决回应需求891件,主要为求医问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买菜送饭等。“一呼百应”的“红领”更成了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安心伴侣”。

  “如今适逢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在齐心协力共防疫情中,我们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暖心服务配送到万户,让大家安心更暖心,共度时艰。”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