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传统美食迎冬至 饺子汤果暖人心
2022-12-22 09:55    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徐峥

  本网讯(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徐峥)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民间素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近日,大碶街道太白社区暖心家园展开了一场“冬至暖意浓,争做饺饺者”集体庆生活动。

  现场,20位老人齐聚一堂,志愿者们唱响《生日快乐》歌,在寿星们许愿吹蜡烛后,大家一起分享蛋糕、互道祝福,其乐融融。“十分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这些家庭虽然失去了精神支柱,但是得到了组织的帮助,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其中一位寿星感激地说道。

  祝寿环节后,包饺子活动开始,一排排独具个性、饱满结实的饺子很快摆满了一个个盘子,特别是那由果蔬汁混合面皮而做出来的彩色饺子,极大地勾起了大家的食欲。

  现场还有志愿者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伴随着利落清脆的“咔嚓咔嚓”声,老人们个个变得精神焕发。

  近年来,太白社区积极探索搭建“暖心家园”服务新模式,“聚心社”志愿者化身“子女”,让计生特殊家庭“失独”不“失爱”,切实体会到社区全方位的关心和关怀。

  又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张雯露)冬至来临前,春晓街道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开展“传统美食迎冬至 番薯汤果暖人心”长者关爱活动,为辖区内的老人们送去冬日温暖。

  下午1点,巾帼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将新鲜番薯洗净削皮、切丁、煮软,再放入搓好的汤果,加入适量冰糖和酒酿,最后撒上桂花。一段时间后,热气腾腾的番薯汤果便出锅了。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爱心番薯汤果打包好,并分组将汤果送往合宅养老院和独居高龄老人家中。

  “我已经好久没吃过这宁波老底子的味道了,谢谢你们。”86岁的邵桂娣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欣喜地说。

  “冬至吃一碗番薯汤果,吃的不仅是美味,更是来年的福分。希望这些老年人来年都健康平安。”三山村党委副书记周晓菠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