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暧心老板:1000颗退烧药免费送
2022-12-21 10:14    记者 郑侃轩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成百舸)近日,很多北仑人在转发一张手机截图,内容是北仑“平安百姓”药店老板周运航发的一条朋友圈,“今天到货50盒,不卖!由于近几天高热找我拿药的顾客太多,结合实际情况,50盒(布洛芬)每盒20粒拆成2粒/份免费送给真正需要的朋友……”

  “我儿子发烧了,我在微信群看到这里可以领取退烧药,是真的吗?”“这边可以领取退烧药吗?”“退烧药还有吗?”……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平安百姓”药店横河路店,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店内询问领取退烧药的情况,领药的市民在确认登记后,就可以免费领取两颗退烧药。店员将退烧药交到市民手中后,还详细介绍了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市民们纷纷表示感谢。

  “这是疫情下的守望相助,令人感动。”市民胡志诚住在离药店不远的居民小区,家中有人发烧,正愁买不到退烧药,在小区业主群得知领药消息后,他赶到药店领到了两颗退烧药,“特殊时期,大家都买不到退烧药的时候,在这里竟然可以免费领取,真的很感谢‘平安百姓’药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店员介绍,这段时间,来药店购买退烧止痛药品的人比较多,19日,“平安百姓”药店老板购进了50盒“布洛芬”,每盒20粒。收到药后,他决定:只有出现发烧等症状的顾客才可以拿,而且免费提供,要将药品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我们这个药量不是太多,所以在确认市民本人或家人发烧后才能给他们,也是希望可以把药先给有需求的人。”店员告诉记者,上午已有20余位市民来“平安百姓”药店横河路店领取了退烧药。

  目前,区内8家“平安百姓”药店都会有适量的配额。请市民勿囤积药品,把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守望相助,各尽其力。

  记者还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到药店老板周运航想了解更多的情况,但是他表示只是在特殊时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