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集卡司机进入限行区域请带好通行证
2022-12-21 10:14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师傅,麻烦你出示下通行证。”“哦,好的,在我手机里。”

  12月20日上午9点,明州西路和钱塘江路交叉口,一辆集卡车正准备驶入新增的限行区域,就被守在路口的协管员拦了下来。不过驾驶员很快点开手机里的“宁波交警”微信公众号,展示由企业在线上发放给他的电子公用通行证后,立刻顺利通过。

  11月20日,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北仑区域半挂牵引车辆限制通行规定的通告》,在过去城区限货方案的基础上,在北仑中心城区向西新增了一块区域。在经过前期1个月时间的政策宣传后,从今天凌晨正式开始实施。

  “新增限行区外围我们都安排了人员进行管理,有电子通行证的半挂牵引车放行进去,没有的则不能进入限行区。”新碶交警中队指导员鲍雷东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输需求,在通告发布一个月以来,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大港社区、横杨社区等多个新增限行区域内的社区展开专场培训,面对面把政策送到位,手把手教企业申请和使用通行证。

  “目前大部分的企业都已经知道如何进行公用通行证的申请,截止到昨天为止,我们大队初步统计,区域内已经有330余家企业申请办理了2159张通行证。”鲍雷东介绍。

  考虑到现在还有部分集卡车滞留在限行区内,北仑分局交警大队划分了5个片区,每个片区配置了1至2组警力,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劝离和查处。

  “驾驶员在车内的,我们将进行劝离,不在的,我们要对违章停车进行查处,查处以后还要将车辆拖至相应停车场。”鲍雷东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对限行通告进一步进行宣传,确保所有企业、司机都清晰知道,也希望广大驾驶员牢记限行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