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城市书房入选全国“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
2022-12-21 10:14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饶红英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饶红英)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评定的“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TOP50”榜单新鲜出炉,其中宁波占据三席——分别是宁波善园、北仑新碶街道城市书房及象山青草巷文化驿站。

  新碶街道城市书房位于北仑区爱心公园内,免费开放,馆藏图书约3万册,配备朗读亭、图书自助借还机等设施设备,致力于打造集阅读、活动、展示、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该城市书房以“书房+企业众筹"模式,鼓励爱心企业参与阵地建设,以“书房+”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阅读推广服务,还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市民在乐享阅读、朗读盛宴的同时,传递爱心、传递文明。

  据介绍,评选活动紧扣“文化场馆赋能全民艺术普及”主题,征集建筑特色突出、功能布局新颖、创意改造巧妙的公共文化空间设计与应用案例。自今年7月开展征集以来,全国各地投稿踊跃,百余个设计精美、极富内涵的公共文化空间进入线上展示和TOP榜单互动推荐环节。

  经公众网络投票,综合各公共文化空间的建筑形态、功能服务、理念模式、投稿质量四方面专家意见,最终50个公共文化空间脱颖而出、入选榜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