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农商银行
多措并举助力适老金融服务
2022-12-21 10:14    通讯员 何红萍 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通讯员 何红萍 记者 顾奕男)近年来,北仑农商银行始终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从多方面出发,持续探索适合老年人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老年人运用金融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增强实体渠道服务质量。根据老年人金融服务习惯偏好,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网点布局,不断完善助老设施,在营业厅堂不仅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置专用窗口,让他们优先享受排队叫号服务,还加强网点大堂助老设施配置,配置老花镜、轮椅、爱心座椅等相关物品,保证无障碍通道顺畅。

  完善支付服务环境。鉴于日常生活中大部分老年人仍然习惯使用存折介质的个人结算账户,为提升支付产品的便利性,该行各网点配置的智能柜员机支持存折介质的账户办理各项业务,而配置现金附柜的智能柜员机也支持存折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同时,还与第三方金融公司合作在网点安装自助零钱兑换机。此外,对于已使用银行卡介质的老年客群,为方便他们查看余额、及时对账,仍保留银行卡对账簿业务,即在银行卡基础上配备类似存折的“纸质簿”。

  保障现金服务需求。对“内”保留厅堂人工现金收付渠道,设置小面额现金兑换、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以供老年群体现金使用需求以及存取便利性;对“外”定期走访农贸市场、菜场、商铺等地,设置现金兑换服务台,为周边老年客群提供残损人民币兑换、硬币回收等服务,切实保障老年群众使用现金的权利。

  产品适老化改造。通过强化技术研发,对手机银行丰收互联APP进行适老化改造,简化原手机银行标准版本,实现双版本切换,在简洁版中放大功能图标和文字,并突出老年人关注的明细查询、缴费通、医保凭证等生活缴费功能,方便老年客群使用。除了改造手机银行外,为解决老年客群在智柜办理业务时不会签字的问题,同步完成全行所有智柜指纹仪升级与指纹参数设置。

  维护老年客群合法权益。为保护老年客群合法权益,提供符合老年人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产品。在金融产品营销宣传过程中,使用方言、简单易懂的宣传手册等方法,充分披露利率、收益及风险等重要信息,确保老年客户在购买金融产品前充分了解产品的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