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蚂蚁”劳动服务站获评“全国最美”
12家共建单位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2022-12-20 09:26    郑侃轩 史楚钊 支倩君

  本刊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史楚钊 支倩君)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歇歇腿脚,户外劳动者的小小心愿在这里都能实现。近日,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了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红蚂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入选,这是北仑唯一入选的站点。

  物流工业社区作为集卡司机进入宁波舟山港的“前哨站”,3平方公里内有120家物流运输企业,高峰期日均有超过6000辆集卡车往来穿梭。园区内除了集卡司机之外,还有常在园区户外奔走劳作的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

  为了更好地关爱这群户外劳动者,给他们营造一个“爱”的氛围,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在物流园区中心位置,升级打造了“红蚂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该站点由一座由灰、蓝两色集装箱构成,除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开水、自助热饭、自助洗衣、便民咨询等一般服务外,更能让他们享受共享休息室、自助打单、爱心超市、开放议事、文明沙龙等个性化服务。

  “我们太需要这样一个专属我们的驿站了,里面可以洗头、洗衣、热饭。”不少户外劳动者对社区打造的服务站连连称赞,他们说:“刚开始看到这个驿站,真的很兴奋,里面设施很齐全,很贴地气,感觉像在这里安了个临时的‘家’。”

  事实上,在站点建设过程中,物流工业社区不仅打造了以党群服务中心、园区总工会为主阵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以及集卡司机之家为辐射的“10分钟集卡司机服务圈”,还以党建工建为纽带,聚集12家共建单位资源,汇聚各方力量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下一步,社区将切实发挥最美站点引领示范作用,做实做细做优“红蚂蚁”户外劳动者服务品牌,全力增强户外劳动者群体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