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至11月同比增长100倍
宁波成为全国最主要的中东欧肉类进口集散地
2022-12-20 09:28    范晓磊 丁小津 施海怡

  本刊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丁小津 施海怡)“今年我们与法国代尔塔公司再续前缘,签下意向金额72亿元的冷冻肉类采购合约,预计未来5年内进口约50万吨,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施浩锋说。前不久,浙江省第三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24个重点进口平台完成授牌,主营进口冷冻肉的联邦昌运作为目前宁波最大的肉类进口供应商,被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类消费市场之一,但肉类供应仍存缺口,合格的进口冷冻肉是市民餐桌的重要补充。然而冷冻肉类因其商品特性,常被口岸查验指令命中,每天面临高昂的冷链仓储费用;且由于不同国家、不同工厂切割方法不同,企业在申报大批量进口冷冻肉类时也经常犯难:商品编码如何申报?不同的申报要素是否符合规范申报要求?

  今年7月,联邦昌运跟随宁波商务团,专程包机赴欧洲签订了5年进口2亿美元牛肉的意向订单。现在,这些牛肉已陆续通过宁波口岸进境。“此前经宁波海关通关的中东欧进口冷冻肉类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放,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清关体验,所以这批货物我们也计划放在宁波口岸进口,但由于订单量巨大,涉及口岸查验、物流、归类指导等许多问题,还需要海关继续指导和支持。” 联邦昌运向宁波海关表达了诉求。

  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宁波海关十分重视,主动调研,听取企业关于目前工厂生产、市场采购、物流链条、仓储服务等多方面情况,收集梳理企业疑难问题,分多条线进行全流程优化服务;结合当前主要申报进口肉类品种、细分不同品类预归类、规范申报注意事项,向企业介绍归类、规范申报要求及方法,为企业解决归类申报疑难问题。

  “有海关的保障举措作后盾,我相信我们公司这50万吨的进口计划一定能如约完成!”施浩锋表示。

  今年以来,为促进中东欧商品顺利进口,宁波海关在自贸区宁波片区保税区块筹建了首个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哨点”,设立了中东欧商品进口专用通道,为重点进口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对中东欧国家开展英文海关准入政策讲解,有力保障了中东欧肉类进口。

  1-11月,宁波市进口中东欧国家肉类196.8万千克,货值6886.1万元,同比增长100倍,成为全国最主要的中东欧肉类进口集散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