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建波在芦江大河河湖圈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会上强调
持续改善水环境 全面优化水生态
2022-12-20 09:25    徐桂凤 叶晶晶

  本刊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叶晶晶)12月16日下午,芦江大河河湖圈年度述职考核工作会在柴桥街道紫石社区召开。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以芦江大河区级河长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和秘书长邱海国,区财政局、区五水办、区水利局、柴桥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度河长制履职情况、美丽河湖建设情况等。王建波边听边记,询问河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日常维护等情况,并与执行河长单位及街道、村级河长就今年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芦江大河属于北仑芦江水系,起始于瑞岩寺水库,终止于穿山碶,全长9200米。2020年芦江大河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2021年在芦江大河流域建设完成柴桥中学段河道整治、生态河埠头建设、水质提升等工程。2022年,北仑芦江片区荣获首批宁波市美丽河湖片区。

  王建波充分肯定了芦江水系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治理工作有进步、有亮点。他表示,在芦江水系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啃下了一个个水治理的“硬骨头”,水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全面优化,治水为民成效凸显。

  就下阶段工作,王建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牢治水兴水的使命责任。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治水兴水目标任务,解决河湖水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治水能力和水平。二是健全完善治河管河的工作机制。要始终坚持以水为核心,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注重系统思维,推动水岸共治、河湖共治,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三是营造绿色品质的生态空间。要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快速处置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定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污水零直排区”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河道水质,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和活动空间。

  会后,王建波一行沿河巡查,察看河道水质、河面保洁以及沿河环境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探讨和研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