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花田助农见初心
2022-12-20 09:23    叶晶晶 许超宁 周莉 王曾贤

  本刊讯(通讯员 叶晶晶 许超宁 周莉 记者 王曾贤)“用食指和中指夹住花朵的茎,轻轻往上扯花苞就掉了。”初冬时节,在柴桥街道的田埂上,一株株茶梅长势喜人,可满树的花苞也愁坏了花农。12月15日,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困难花农的茶梅地里,当起了助农志愿者。

  “茶梅的花蕾开花越多,耗费的营养也越多,会影响茶梅来年的长势。把所有的花苞、花朵全部摘去,可以给茶梅树减负,越长势头越足。”经过简单的教学,志愿者们走进花田,立即上岗。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一双双巧手在枝叶间“飞舞”,一提一掐,采下一朵朵花苞,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四次提到共同富裕。共富,就要想到群众、想到人民。共富的前提就是要做好民生、温暖民心……”利用助农活动的空闲时刻,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农村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在田间地头上党课,还通过助农活动实实在在帮助到了花农,这让我很有成绩感,希望花农们今年都能有个好收成。”入党积极分子胡伟宏说道。

  “这次活动反响很好,可以说是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把党旗插在田间的形式,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持续的实践教育,让参与志愿服务和入党培训深入‘并轨’。”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虞媛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