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心礼包”圆户外劳动者微心愿
2022-12-20 09:23    徐桂凤 何嘉莉

  本刊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何嘉莉)“我的微心愿是有一副手套可以防寒防冻,今天收到了很开心。”“谢谢送我的保温杯,冬天户外工作不用喝凉水了。”……12月15日下午,由新碶街道慈善办主办,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阳社区慈善工作站承办的“慈善送温暖,寒冬暖人心”——向阳社区“暖心礼包”发放仪式在港城家居建材市场举行。现场10名新就业群体、环卫工人收到了定制版“冬日暖心礼包”。

  此次“暖心礼包”是特别为城市基层户外劳动者量身定制的,有防风防水手套、御寒帽子、保温杯、医用口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防寒、防疫用品。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社区充分动员网格长、微网格员等志愿者力量深入走访辖区快递点、外卖人员归集点,收集“小哥们”以及环卫工人的“微心愿”。在线上线下累计共收集了30个微心愿后,志愿者通过梳理、整合微心愿、列需求清单,制定出他们的“专属礼包”。

  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收到暖心礼包的美团外卖配送员小刘特别开心,他说:“我们特别高兴自己的职业被政府和社会认可,先是在港城家居为我们设立了甬爱E家服务驿站,今天还在现场为我们安排健康义诊、爱心理发、防疫宣传等服务,这份关怀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虽然天气寒冷,此刻我们心里面却十分温暖。”

  活动现场,港城家居两新党组织党员认领了“微心愿”,他们将以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汇聚微力量,圆梦“一老一小”微心愿。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社区慈善工作站为载体,广泛征集辖区内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不断完善更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联建机制,贴合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持续发力,用心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关爱真真切切送到老百姓手中。”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周晶晶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