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
2022-12-20 09:22    

本刊讯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2月18日下午3时举行第一百二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浙大一院专家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

当前浙江疫情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感染人群近八成为中青年,“一老一小”等脆弱人群虽然仅占7.4%,但是专家研判随着疫情发展,后续将逐步升高。二是98%以上病例为轻症和无症状,没有出现重症危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三是流行毒株以奥密克戎BA.5.2和BF.7为主,暂未发现XBB和BQ.1等毒株。根据国内外多个疫情研究模型测算,我省第一波疫情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也不排除提前到来。这期间又恰逢农历新年,疫情将伴随人口流动加速传播。

浙江推进发热门诊扩容已覆盖90%以上的乡镇(街道)

面对即将到来的疫情高峰,浙江建立健全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的要求,加快推进发热门诊扩容,截至12月17日,全省开设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390家,设置基层发热诊室1272个,已覆盖90%以上的乡镇(街道)。全省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的床位、ICU床位均已超国家标准,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为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继续保留所有方舱医院,并按照亚定点医院标准升级改造,保障普通型新冠患者救治需求。同时,为缓解线下就诊压力,杭州等地创新开通了互联网医院,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在线上问诊、线上求诊,有效分流发热门诊的压力。在社区,浙江要求组建配送小分队,及时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他居家医治人员提供医药和生活物资代购服务。现在医护人员非常辛苦、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群众,多多理解、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白衣天使加油点赞。

浙江要求社会面采样点 均提供单管核酸采样服务

在发布会上省防控办表示,为了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我们要求全省各地保持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总体上全省核酸采样点数量仍维持在1.7万余个,同时要求社会面采样点和二级以上医院,均提供单管核酸采样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

机关事业单位不查核酸证明后 关键岗位特殊岗位可以采取AB岗

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建议,每一个企事业单位都要重视起来,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做好准备,尽量避免同一单位在同一个时间段内产生大面积的感染,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