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携手前进 平稳“渡峰”
当好孩子成长的坚强守护者
2022-12-19 10:19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记者 蔡晓馨

  这周的最后两个工作日,北仑不少中小学生的家长都在揪着心不断做着同一件——刷孩子的核酸结果。

  进入12月,随着社会面的放开,周围确诊新冠肺炎的人多了起来,各个学校家长群里关于校园疫情的讨论几乎没有断过。

  刷,怎么还不出报告

  周四晚上,家住新碶街道的家长王女士就几乎熬了一晚。上午8点多,女儿就在学校做完了核酸检测,按照正常情况,结果早该出来,可一直刷,一直没有结果……

  “会不会是混管阳性?”刷到晚上11点,她实在坚持不住了,人虽然躺下了但根本睡不踏实。清晨4点多,她再次惊醒,下意识地打开手机,“阴性”!

  “终于踏实了!”但她再也睡不着了,起床洗漱,给女儿准备早餐,顺便又再次检查了备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物品是否都已放进了孩子书包。

  急,周一上还是不上

  报告出来了,确诊也跟着来了。

  “其实社会面开放后,有学生或者老师确诊都是可以预料到的。”家住小港的四年级学生家长林女士在收到老师发来的隔壁班有孩子确诊的消息时,还是比较淡定的。

  “现在就怕学校会因为疫情提早放假或转为线上教学。”林女士道出了大部分家长的焦虑。

  今年对北仑的家长来说真的是格外艰难的一年,疫情、台风此起彼伏,三不五时的网课,总会引起家长们的“哀嚎”。把孩子“投送”成功,成为了每一位家长最朴素的愿望,如果能顺利完成期末考试,那真的是要谢天谢地了。

  好在,就在记者发稿时,宁波正式发布了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优化调整的通知,家长们的心可以稍微定了定。

  相比中小学家长的纠结,还没有课业压力、又有老人带娃的部分幼儿园家长就“简单粗暴”得多,区内一家公立幼儿园的班主任告诉记者,这两天,班里已经有好几个孩子的家长向她请假,明年开学见。

  但不管怎么选择,守好孩子们的健康,都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目标。

  区内不少班主任老师都发出了温馨提醒,希望最近这段时间家长们的活动范围尽量单一,给孩子备好充足的防疫包、口罩等,注意饮食的营养并提醒孩子们早点睡觉,不断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

  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还发出了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当好孩子成长的坚强守护者,绍成小学也针对疫情发布了心理调适指南。

  在此,也要提醒家长们,一旦家庭成员里出现核酸阳性、发烧、喉咙疼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告知老师,一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手前进,平稳“渡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