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你点我检”“你送我检”
把牢节令食品安全关
2022-12-19 10:19    记者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璐)12月15日上午,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柴桥菜市场开展了“年货节令”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民志愿者与执法人员、检验人员一道,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的商超小店进行抽检。此次抽检的产品以年货类为主,品种由志愿者现场“点选”决定,再由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抽样并交由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本次共抽检了5个批次,粮油3批次、坚果类2批次。

  同时,在柴桥菜市场内,还同步进行着“你送我检”活动。在食品快速检测点前,市民们将刚从菜场内购买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品交给检测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充分调动起市民们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主动性。

  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次“你送我检”中抽检的50个批次果蔬、水产检测结果全部合格。由于“你点我检”需要一定的检测时间,有检测结果后将第一时间向市民群众公布。

  “如若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理和公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年末节令食品安全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