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新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
听取民声 印证民情 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走深走实
2022-12-15 16:58    记者 宣浩峰 张晔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张晔 成百舸 林思谕)1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新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听取民声、印证民情,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成为参与者和受益者。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副主任许武松,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昕参加。

  座谈会上,5位来自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履职实践,围绕中河文化会客厅建设、道路形象整治提升、绿化地改休闲绿地、缓解交通拥堵、厂区整治提升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潘银浩边听边记,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对这些意见建议分类梳理、认真研究、积极配合,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职能部门的“工作清单”。

  潘银浩指出,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在收集社情民意上作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涵盖文化产业、交通出行、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对于改进日后工作、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提供了有效、有益参考,也为加强和改进党委政府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南。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前期研究和准备工作到位,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积极回应,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解释说明,达到了汇聚民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潘银浩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勤到一线,主动倾听民声,深入了解民意,汇聚人民群众集体智慧,更好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考虑与筹谋,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问题为导向,认准目标、制定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持续倾听民意,始终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精力和资源配置到群众更需要的地方,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综合分析,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为党委政府的回应和决策做好充分准备,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得民心,以高水平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