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话共富 强担当
“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共富工坊场开赛
2022-12-15 08:40    曾丹华

  本刊讯(记者 曾丹华)“如何为乡村振兴扫清‘拦路虎’?当时我们就是一个信念:村民要致富,产业需做大……”这是寻获突破的喜悦;

  “让司机留得下来、融得进去还远远不够,司机们干得好、过得好,真正实现从‘解决温饱’到‘共同富裕’的转变,才是可喜的结局……”这是找准定位的果敢;

  “郭巨街道将继续实施产业致富,通过建设共富工坊打通民众致富道路,实现送项目到村、送岗位到户、送技能到人,全面推动稳就业促增收……”这是咬定目标的决心……

  12月13日晚,由北仑区委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北仑区慈善总会主办的“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共富工坊场专场活动在大碶街道富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现场,来自北仑区各街道的11名共富工坊负责人就如何有效推动村(社区)、企业等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带领广大群众一起走向共富之路等相关内容,现场“亮”成绩、“拼”干劲,共同见证在乡村振兴、共富路上的生动案例,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大碶街道共富工坊的塔峙大阿嫂公益项目从全国4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长为全国抱团共富品牌,并与相继挂牌的“桂语坊”“竹笋加工坊”“绿茵坊”等形成合力,为村民3年增收90万元;郭巨街道的“阿姐宁”共富工坊以年糕产品为主打,吸引20余名低收入群体一起创业,年生产销售年糕超50吨……一项项成果伴随着生动的PPT展示,由各个项目负责人娓娓道来,赢得了台下阵阵的掌声。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大碶街道“塔峙大阿嫂”共富工坊负责人董春燕获得一等奖,小港街道“糕铁线”共富工坊负责人丁旭东、柴桥街道“花田党建”共富工坊虞媛获得二等奖,郭巨街道“阿姐宁”共富工坊负责人杨粒红、大榭街道军嫂灵活就业共富工坊负责人胡春娜、白峰街道“农创客”共富工坊负责人周凤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希望把我们的共富项目推广给大家,让大家了解这个项目,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项目的建设中,为我们出谋划策。”“阿姐宁”共富工坊负责人杨粒红说,“在比赛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学到了其他共富工坊的好经验、好方法,回去后我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共富项目的各项工作中,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据悉,“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是基层干部、机关干部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检验各街道、各单位现代社区建设成效的擂台。目前,北仑区聚焦建设现代社区、打造共富工坊、深化党建联建机制等区委中心工作,已经陆续开展五场比赛,每次比赛根据获奖情况给各街道计分。比赛全部结束后,根据各街道总积分进行排名,全面检视各街道的综合实力,比的是村社、考的是街道,结果也将作为现代社区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擂台赛,鼓励村社书记、业务科室长等群体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全力奔跑、奋力冲刺,以强烈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大力推动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机制新气象。”北仑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