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重大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
金发新材料一体化一期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2-12-15 08:41    鲁勇辛 毛飞英 闫新宇

本刊讯(记者 鲁勇辛 见习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闫新宇)近日,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聚丙烯热塑性弹性体(PTPE)及改性新材料一体化一期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已经进入钢结构设备的安装阶段。

在青峙化工园区的金发新材料内,1000余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分工有序、默契配合,在各作业面进行钢结构的切割、制孔、组装等工序,各类大型工程机械也在工程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按序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现在这三套装置都已进入钢结构设备安装、工艺管线预制阶段。”金发新材料工程部经理苏君说。

据了解,金发新材料一体化一期项目主要建设一套60万吨/年丙烷脱氢、2套40万吨/年聚丙烯及相应的配套公用工程,计划于2023年8月聚丙烯投产,10月丙烷脱氢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金发科技“丙烷―丙烯―聚丙烯―改性新材料”全产业链,在家电、汽车、医疗器械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受之前疫情影响,施工人员不足,材料到货不及时,工程受到影响。”苏君说,“我们力争在12月底把进度赶上来。”

下一步,金发新材料将继续和施工单位严抓施工计划,逐步排查各个施工节点,弥补疫情误工的时间差,待钢结构设备施工将全部完成后,开始工艺管道、电气仪表安装,工艺管道吹扫施压等工作。

今年以来,北仑区对标“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高地要求,紧紧围绕甬江科创区、自贸试验区、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集成电路产业平台、“246”产业示范园等重大区域平台,做深做实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一批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城市功能提升工程,把产业发展优势向区域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辐射,以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动力。

提前谋划、提前保障、提前行动,北仑区在原有主要领导联系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协调例会等推进机制基础上重构、优化、提升,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梳理形成北仑区“1244”推进工作机制,构建“一张图表、三类清单”为核心的项目全过程管理体系,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抓手、为投资促进提供有力支撑。按照能开尽开、能早尽早、能多则多的进度要求,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与节点计划导向,按照“三服务”工作要求,主动向前,俯身向下,针对各重大领域的新开工产业项目,逐一形成项目鱼骨图,逐一落实项目清单、攻坚清单、要素保障清单。对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难点、堵点,及时协商、及时解决,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接续有力。

数据显示,1-10月,北仑区完成投资347.18亿元,同比增长13.6%,全市排名第二。其中房地产投资完成90.91亿元,同比增长16%;基础设施投资完成53.81亿元,同比增长17.7%;工业投资完成180.95亿元,同比增长3.9%;建安工程投资完成151.06亿元,同比增长5.3%,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