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副市长杨勇赴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22-12-15 08:41    查鹏飞 成百舸

  本刊讯(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昨日上午,副市长杨勇走进北仑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主题,与人大代表、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查找工作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伟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参加。

  “建议开工一条连接长山、青墩、田洋乐、枫林、山下等片区的小港内环公交路线。”“建议对老城区的地下管网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尽快实施地下管网改造工程,解决积水难题。”……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城区发展、环境提升、便民惠民等具体问题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勇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相互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杨勇指出,代表们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质量高,对下步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相关部门要抓紧梳理、认真研究,及时予以反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他强调,代表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思想引领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关切点作为人大代表工作的着力点;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尊重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泛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履职尽责,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扎实地办好人民群众身边事,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

  活动期间,杨勇一行还实地考察高河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观看浙里甬人大介绍视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